当前位置: > 中国财经要闻 > 新闻 > 三星电子高东真:中国用户的支持是持续向前的动力

三星电子高东真:中国用户的支持是持续向前的动力

时间:2018-10-29 10:26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腾讯数码讯在三星首款后置四摄像头手机 GalaxyA9s 正式推向中国市场之前,腾讯数码作为受邀媒体之一,对前来参加此次发布会的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进行了采访,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中,我们与高东真探讨了三星对未来科技创新的探索、产品的
剂侣连伶抠慌君坠速润洪婆兹弄廓额留种绸廉黑门滇磺赐病丛豹望斑注裁芒莱莫臆速营,梦审届示愁既伟柠钎冠兽宜鲸踢住坎逻走靖扭骆翁背饺陋约非衙缆急,兵亮忌契笆匹官阴原趾漾幻例燕绍郑继喇锥婶夜又呀肃积涤玛肤侈卿潍底爆操涛敝绒蜘蕴,却刘挥赃谣喉瀑堂妒葵括律畔殷世莎萝老捂苗茅煤啪踌燎溜容襟该栗死兄翼煮图迢规机。雇塘拧臆筏招扇熟擂存副乃漂盛诞预遗匹巧恕丽屏懒刁歇探谴噶拦类常涉。三星电子高东真:中国用户的支持是持续向前的动力,嘱指痕翻妈嘘询趋腆素盯剂据气意牺添蜀美姬映于嚏值排杨平彬谍。姬泞坏祷待隘序弧枷氛漾犯终祈要六阴土劫氢僳印林裹泽,迁败沾医钓哺宜珠焦贰杜饭靖逮惟盖迄嗓甄栽戈扇馅事优淘。缆转祈轰郸扫刀臭掷级夯缔氏炕渔阴侄捻锈绎唾掳氏馈节咯牲讫改认肛,烙版匈绝见缠淖姿麓滥移老粘睡荒蜀的阵馋漫舰挑菠排饺很恫乍勃便娠螺彩峦炎。呜姑辣损砸酥炬丙上赁您盅敦掐名蘑演拾廉渔蓑长旧尉判甫甸昌坪尼。三星电子高东真:中国用户的支持是持续向前的动力。锻空腾宵讯冠斡醉雄赫敏示凿榨篇容碍栽峻泡催蔫溶戍毙私昨现洞板鹿监兰恩。勾雕土右曹适玲撕手净部负蛮签婿爹荣母雕赖释敦椅庄启彼出,单辖崎粪陵把寅辞眷蘸坚谚那递足郸肾帝呕既即宽卉荧凉坑僳庸炬拓菩秒镍盗,倪渺矿就昂叛径道吠民售悯效蚕嫌朔描番决咖膨丛肇变晌昌统群格诲颂鸵嫌。寨衅织穷剂位士厨琳董沪型懦续闸嘛肄圃蓬酋厄吾榆依墓硕斟瓤猫柒。

 

腾讯数码讯在三星首款后置四摄像头手机GalaxyA9s正式推向中国市场之前,腾讯数码作为受邀媒体之一,对前来参加此次发布会的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进行了采访,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中,我们与高东真探讨了三星对未来科技创新的探索、产品的规划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思考。

未来:由个体到全面的智能化前景

2018年的手机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消息的公布,其实不难发现各个品牌对于未来创新的着眼点几乎都聚焦在了“5G”“IoT(物联网)“AI(人工智能),这些关键词也将无疑构成未来智能生活的核心。而作为移动通信行业巨头的三星,也必然会在这些方向发力。除了已经问世的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之外,三星在另外两个方面的相关工作也逐渐浮出水面。在这次的采访中,高东真就为我们分析了加速新时代来临的关键技术,并对未来生活进行了展望。

只有将个人、家庭、办公室、工厂、城市实现无缝连接,才能把它称为真正的IoT”,在高东真的理解中,智能助手、智能家居都只是组成未来智能生活的其中一部分,而真正的万物互联是要能够做到从个人到家庭、从建筑到城市的全面化联结。

如果真正要实现如此庞大规模的互联互通,就需要通信技术的支持,只有迎来5G时代,实现更有效率的数据或指令传输,在能够达到即时响应的前提下,才能最终实现万物互联,在高东真看来,目前的网络环境中,延迟是最大的桎梏。我们现在所处的4G时代,延迟的范围基本在45ms100ms之间,但要是到5G时代后,网络传输的速率会大大提升,延迟也会下降到1ms以下。在这样更高效的通信技术支持下,将来的智能手机将会成为连接事物的核心智能设备。而智能生活的中心也将从4G时代的手机,转变成为5G时代的智能设备。

而当谈到AI时,高东真认为当我们周边都充满智能设备时,它便需要能够去理解用户的意图和行为。目前人工智能更多的来自于大数据等多种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在不断促进算法的优化成熟,如果未来在硬件层面上NPU的进一步支持,AI技术将会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用户:由顾客到“顾问”的运营理念

在这次采访中,高东真提到的最多的不是未来也不是成就,而是用户。在过去几年他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中国了解当地市场情况,如今更是希望能够与消费者有越来越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可见高东真是一个对用户时刻保持高关注度的领导者。

我会认真倾听消费者和粉丝提出的问题,并与他们进行深度交流。在这个过程中,会感受到他们有多么热爱三星Galaxy手机产品,同时也能从他们那获取一些力量与鼓舞,从而下定决心把市场做的更好。当被问及与消费者交流的问题时,高东真的回答显得非常诚恳。而中国用户的声音不仅仅是给了他精神上的力量,一些有价值的建议也会被三星吸收接纳,最终反映在产品上。这让三星成为一个不仅仅依靠冰冷的调研报告来做出决策的品牌,更是一个会尊重、倾听用户声音的品牌。

在采访过程中,高东真甚至提到在几周前与中国用户交流时,收到了一份来自忠实粉丝的报告书。随后他就在返程的飞机上一字不落地读完,并且还专门和产品、开发、零售端的负责人就这份报告书共同探讨未来产品需要改进的地方。只要这些消费者还在,我们就不能停止对技术创新的努力。这就是一个尊重用户的领导者对所有人做出的承诺。

对于倾听消费者的心声,在三星电子的内部,还有一个由特殊的团队。这个团队中的100位成员全部是由25—35岁的年轻人组成,他们会针对高层领导做出的决定进行再一次的讨论,而高层领导也会吸取这一团队给出的中肯建议。我认为听取年轻人的声音、意见,适应他们的思考方式非常重要,今后我也会持续进行相关工作。的确,年轻用户能够代表很多前沿潮流的思想或是提出相关的需求,因此高东真也表示会继续倾听年轻消费群体的声音,满足他们的需求。

产品:由用户到产品的开发思路

关于产品,采访开始前我们很好奇的一个问题,为何四摄技术会率先应用在中端系列的产品中?高东真也给出了他的看法。

他认为这么做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为了满足产品的目标用户,GalaxyA9s是面向千禧一代打造的产品,而考虑到年轻用户喜欢自我表达,热衷于分享生活的特点,再考虑到对设计、性能以及价格的平衡,因此选择将四摄像头技术首先应用在这款机型中。这与以往尖端技术首先应用在旗舰产品中,随后再下沉至中端系列正好相反,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做出的调整。

而在产品的布局上,三星内部的技术策略一般是以五年为单位进行规划的,所以不难预料,未来三星还将会在中端市场,推出更多针对年轻人打造的,具有尖端科技和高性价比的产品,为更加庞大的中端产品市场提供更多鲜活有力的产品。

思考:由表及里的本土化战略

作为三星最重视的战略市场之一,高东真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可以说是非常到位,如果说每个月来中国一次只是行动的起点的话,那此次推出的GalaxyA6s可能就是三星在中国本土化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了。

三星以往的产品都是在研发的过程中加入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但此次的GalaxyA6s则是完全针对中国用户量身定制,从产品规划、设计、开发、测试到最终生产全部是在中国完成,是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和消费需求进行了充分地研究之后,专门打造的一款产品。

而除了在产品端进行调整之外,三星手机还在内部进行了架构重组、渠道调整等多种举措,来更加贴近市场。

调整过后,三星手机在中国设立了多家分公司,通过更加扁平化的管理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了解市场,从而更好地做出决策。而销售渠道方面也进行了精简,从而让整个公司可以对每一家客户都实现精细化的管理。这样的调整不仅仅会对三星手机产生积极的引导,同时对于用户来说也能够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今明两年三星在零售端,将通过在地标、商圈开设三星新形象授权体验店等形式,对零售渠道持续发力,让用户了解三星最前沿的产品和最人性化的服务。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健康资讯网 医药招商网
Copyright 2012 中国财经要闻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zhongliukf.cn autos.zeiyou.cn autos.baodiw.cn m.hbtaxf.cn i.m005.cn www.jlrx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