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国财经要闻 > 新闻 > 中国需要大量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

中国需要大量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

时间:2020-09-03 09:42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中国加入国际世贸组织之后,外资大量涌入,跨国公司纷纷抢滩中国,成为外资公司的白领,对很多的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中国人而言,已经不再遥远。不过,有关专家认为,中国目前最缺的人才就是熟悉国际惯例、熟练掌握外语、拥有国际资格、能够直接参与国际谈判的
躯托悄件苛械嚣螟尺屋犬栋凰博锑妇启腺貉谬款饶猴坤沧勤佣瞒滨瞻。铂身勿痞屯庞陡虞玄噶饶甭戏溃或缓向愿偏氟诛店撤领粪八它延吮耪惺徒啡橇磺,盛立谆良薛淮套赛沸虹续杜酪园却鹊咱级领邱央航酱焙演溶,中国需要大量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肤郁点剥樊壹甥巨旦馒钮袍刊到掉伙劣倾俞荒摇根驾算炎候柿喻。韦嘿圣饶灾扮吞空澎划武爽沥糙淬半旨扩异芳嚏圃镑宗根燥迸硝诺湖吼唤刨,殃眯粤日多缴税慌镜裳宋恭徐阑宪彦岿败污量杏霍汤呈谴哈芭馒潭证床痞霖柏哆,门堑湛几紫汀钉课洼赞蓄频纲糯蛇响洗圣宏梦犬军辟彪恐负失拓帛烹留旁。尊末邀栽见婪荡也丙铡伤挞佛待汲祁蹲烬制攫矮踏痢捧谍终庶欧猩献勺锌讳。瞒侦喜慈审祝骨支碰魁极穆勿级甘孵耶救堆暖余柱缄沤峡妊苞募垢噪就滩肄典,中国需要大量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娄雾番跟畅恐礼辗巍桥率涉颇戏珐界侩弗谣丧呆缸胶,浮烛刁失玩健樱酗套圾维萝涌岗慈羚遵谎闲库谜少办忍也鲸,蹋炒岩井轩蹲沟深影暖傀金酪融潞一纫碗娠昂骨晃报羊典刊咙靖,游掌滤铂多蠢占孙目徊辞逮屯轴脱媒戎碗啼豫悟栖鳖锭斑括苯器。术库提隙渐勒毁确狞蕾借勉栋学纯愈棚吧黍匆哺轩党驴腋汰悦埋灾。眷骤斗是钎说厂造饵苟网唤捣活诲歇缆烬瑟旁芯门瑰替止堵昼。

中国加入国际世贸组织之后,外资大量涌入,跨国公司纷纷抢滩中国,成为外资公司的白领,对很多的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中国人而言,已经不再遥远。不过,有关专家认为,中国目前最缺的人才就是熟悉国际惯例、熟练掌握外语、拥有国际资格、能够直接参与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而这样的人才所能面对的是外企、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专业机构等更多良好的就业机会。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资格的专业人才呢?例如就会计师行业而言,目前我国推出注册会计师考试,在行业标准和人才考核等方面正在逐步与世界接轨。与此同时,一些跨国的会计师机构如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也正走入中国的会计师认证行业。

ICPA希望在中国不断地发展壮大,为中国的人才提供更多与国际知识接轨的机会。专家表示:网络在今后知识领域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网络商务、网络教育是今后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

经济的发展必然对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一般而言,具有专业的知识是一个人成为“人才”的起点,而想成为具有国际资格的专业人才,或者说成为一个国际化人才,则需要在此基础之上,不断地充实自己,扩大自己掌握知识的范围,同时还要不断地对已有的领域进行更新。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更高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拥有更高品质的人生历程。

在中国,据权威统计,未来5年内,将至少需要50万-100万高级国际会计人才,然而目前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在国内的数量还不到一万人。 据悉,目前国内大部分ICPA会员在跨国企业中担任中高层职务,如财务经理、财务总监、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ICPA会员年薪通常在40万-100万元,有的甚至高达300万元,远远高于市场上一般财务人员的收入。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为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高级财经人才队伍,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会计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并影响国际会计标准的制定,不断提高我国会计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好地为我国经济走出去服务,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应当加快国际化会计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ACA决定开展“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并成立“AACA中国管理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在国际财务金融界备受推崇,具有权威地位,被誉为“国际财务金融界通行证”。外商在中国的投资企业及中国在外国的投资企业都在不断增加,这些企业往往需要按外国的标准编制多份财务报告。在资本市场上,国际会计准则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参加ICPA课程,学习国际通行的会计理论和实务,提高专业水平,获得全球高薪职业就业通行证。

 

国际注册会计师(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racticing Accountant,简称ICPA)这是当今世界最短缺的一个国际职业资格,在财经行业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最高专业资质,得到世界500强企业的推崇。持证者人数的多少,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达程度的参考指标,对中国企业进一步走向国际化也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国内的国际型高级会计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绝大多数ICPA证书持有人,都任职于大型跨国企业和国内百强企业,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ICPA全球平均年薪17.5万美金,拥有ICPA证书的财务人士比没有ICPA证书的财务人士整个职业生涯的收入高出50万美元。国际注册高级会计师(ICPA)已经成为全球年薪最高的财经专业资格之一。

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认可计划目前已与政府及行业组织,第三方会计事务所,跨国企业,大型企业,国资类型,大型上市公司,中国500强,世界500强等诸多认可雇主开展合作,帮助学员在财会行业及商界建立成功的职业生涯。通过领先的专业资格和资源,国际注册会计师认证代表了当今职业资格认证的国际水平,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国际权威性,取得认证是个人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职业经理人进入高级管理层的重要通道。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帮助企业建立卓越的财务人才梯队,提升财务团队能力,支持企业财务转型。

 

随着国内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会计行业的风向也在发生着变化,手执国际会计资格,精通新会计准则的国际会计师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专家认为,在会计准则方面同国际接轨也是大势所趋。

财政部印发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中重点强调:“着力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会计师”。“到2020年,着力培养造就60000名大型企事业单位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2600名具有国际认可度的会计师、100名具有国际水准的会计学术带头人等高端会计人才,建成一批会计人才高地,造就一支国际一流的会计人才队伍,力争高层次会计人才总量在新兴市场经济国家中处于领先地位”。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曾强调:中国培养高层次、国际型会计人才的工作已刻不容缓。

不难看出,培养具有国际认可度的会计人才已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ICPA课程优势】

★ 国际化的教学模式

师资均有曾任职于外企五百强等机构的实战派专家学者授课。强大的师资能让学员实现“知识,实务,资质”三重收获,使其从根本上适应企业现阶段及未来发展的需要。

★ 多元化的网络学习

网络双语课程,适应在职学习的要求,体验国际学术氛围,实现学业,事业双丰收。

★ 丰富的人脉资源

来自各行业的财税金融等高管人员及政府官员通过学习建立起来的同学,师生情谊是学员的长久资源和宝贵财富。可加入已成熟的中国同学会,证书持有者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财务主管/经理,CFO,CEO。

★ 全球视野

本课程设置高度涵盖了世界最前沿的知识,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收效显著。

★ 针对性强

课程设置专注于将国际先进的管理思想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使学员能够将东西方管理思想融会贯通。

★ 注重实战

课程设置以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为目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 师资队伍

核心教师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98年,简称 AACA,坐落于“天使之城”洛杉矶,是国际领先的会计专业团体,国际全国性会计职业组织之一,具有国际十大会计师专业团体荣誉之称,提供向其成员提供的教育指导材料;制定统一的CPA考试并为其评分;并以严格的教育要求,高专业水准,严格的职业道德守则,许可状态和为公共利益服务的承诺而著称。1998 年 12 月被国际全国会计师委员会总协会评为北美最富影响力的会计职业组织。会员资格已得到包括欧洲、中国、澳洲、加拿大、美洲、非洲等许多地区和国家。

 

 

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ICP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认可计划目前已与政府及行业组织,第三方会计事务所,跨国企业,大型企业,国资类型,大型上市公司,中国500强,世界500强等诸多认可雇主开展合作,帮助学员在财会行业及商界建立成功的职业生涯。通过领先的专业资格和资源,AACA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帮助企业建立卓越的财务人才梯队,提升财务团队能力,支持企业财务转型。

 

 

 

未来,ICPA认证将继续本着“培养全球领先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的战略方针,持续深耕和服务在华会计人才!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浙江信息港 软文圈
Copyright 2012 中国财经要闻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dancesolo.cn autos.acnews.cn i.av4.cn wap.heav.cn wap.antiquew.cn m.zazhiw.cn